你若敞亮

飞鸟迁徙中途坠落,才是浪漫好结局。

【锤基】与神并肩

 

 

 

*接复3/甜的

*CP脑出没/OOC预警

 

 

 

00

 

 

宇宙浩瀚,我居然保不住一个你。

……我愧为神。

 

 

01

 

 

Thor干咳了一声,蹭了蹭鼻子,坐到了翘着腿看书的Stephen旁边。

“呃,这玩意儿是能够穿越时间?”在短暂的沉默后,他敲了敲法师胸前的法器,绿光流转,并不足以灼伤雷神的指尖,引来Stephen纡尊降贵的一瞥。他把难读的术语书一合,声音平直地略过了Thor的明知故问:“Thor,我们不该篡改过去。”

“我知道。”他答得又急又快,像是对这个回答有所预料,只不过眼神还紧盯着时间宝石不放。

“……我们都为此付出了一定的代价。”Stephen在心里向上帝呼救,那点他以为所剩无几的于心不忍在惶惶作祟。他企图用现实说话,来说服Thor,也坚定自己。

“我没有想要脱逃代价。”Thor抬眼看他,嘴角挂着笑,笑意却无法抵达异色瞳底,“我也无法篡改过去,影响未来。”

“你知道的,Loki总有一点古怪的固执。”他站起身,像是无意继续这个话题。

“我只是……只是想要告诉他一点小事。”

Stephen坐在那儿,瞧着Thor离开的背影,欲言又止。

他觉得那个背影看起来有点固执的寂寞。

该死。

 

 

02

 

 

“所以你就帮他一下怎么样?你需要什么?更拉风的斗篷还是更酷的小胡子?”

Stephen头疼地发现自己居然在和一只小动物讨价还价。

“不,不是这个问题——”斗篷气哼哼地打了一下Rocket的头和他的屁股——因为他有一瞬间的动心,在听到“更拉风的斗篷”的时候,“我们好不容易才打败Thanos——”

“哦,操控时空的魔法师!别告诉我你居然搞不定这个!”Rocket挤眉弄眼地拉长了夸张的语调,“你只要在他有任何出格举动时把他拽回来就行了,决定权在你。”

Stephen没有回答,他又想起了那个寂寞的背影。

该死。

 

 

03

 

 

Thor是在半睡半醒时掉进Stephen的魔法里的。

以至于他一时站不稳身子,揉揉眼睛分不清虚幻还是现实。Loki就笑着凑上前来了,他笑得太好了,明晃晃得像一面历久弥新的镜子,Thor在他的眼睛里看见自己湛蓝的双眸和曾经的长发,一时五味杂陈。

他颤抖着手去抚摸这小坏蛋的侧脸,他已经准备好触到一片虚无里,可最终手掌贴合体温,真切得让他一度哽咽。

Loki不知道发生什么,他仰着脸,眼底没有芥蒂与嫉恨,没有复杂的算计,没有所有让Thor头疼的东西。他问Thor是不是太紧张,Thor知道他马上就要玩些捉弄人的小把戏,他想让Loki别吓到侍从,但他又更不想吓到Loki。他按捺着胸口复杂的轰隆声,点了点头,又抢在蛇从酒杯里钻出来之前,从侍从手中接过。

“Loki,”他盯着酒杯里吐着信子的小蛇,它们在雷神的威压下瑟缩成一团,“我知道你爱我胜过任何人。”

 

 

04

 

 

场景变换。

Thor头脑轰地一炸,这熟悉的观感已经让他足以确定这是Stephen的把戏,也明白对方的顾虑。他在心里悄悄感激了一下法师的恻隐,喃喃自语说这就够了。

现在他们身处破风而行的飞船之上。他正俯身为Jane盖一条薄毯,然而他剩下的心绪将无法像从前一样牵挂着她。接下来,Loki要同他争辩人神殊途,还有Frigga的死。

其实他们是一样的。他们都需要有一个对象来怪责,总有人要为此赎罪忏悔,否则罪责将永远悬挂在天穹之上,遥遥无期。可他们彼此又摇摆不定,他们两个一面自责、一面互相推诿,不牵连从旁的谁,从来都是他们两个。

这次他没有回嘴,在Loki质问她能陪你多久,之后十年,还是之后百年。

“那你呢?”Thor突兀地打断了他,低垂着的脸转向Loki,轻易噎住了对方。

他看着那小坏蛋松懈了所有凶狠的表情,手足无措地站在那儿,面色仓惶又惨白,像是一下被问住了。

他好似知道Thor在指什么。

也对。Thor心想。也许这家伙现在就已经开始筹划不久之后的一场假死,所以他心虚了。

他站起身,朝Loki走过去。他的弟弟小小地挪动了一下步子,但很快,他又不想透露怯懦的情绪,所以强迫自己站在原地。

Thor的手掌轻柔地抚住了Loki的脖颈。很好,他能感觉到那儿有血液流动,不同于回忆里的彻骨寒冷。

“你也没有陪我到最后。”

真糟糕,他又忍不住推诿道。

 

 

05

 

 

“你在想什么?”Jane的声音让Thor猛然惊醒。

他整个人一抖,失手打翻了面前的牛奶麦片。他瞪视着一团糟的桌布良久,才从方才的窒息中回过神来,低声说着抱歉,然后起身去厨房找清洁用具。

Loki离得太近了。他眼睛里那点Thor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翻涌着翻涌着,好像就要把他给吞噬了。他其实很想让Loki说一点心里话,无论真的假的,至少说一点心里话,至少现在的Thor是有办法去判别的。他会自信满满地说Loki别骗我了,他知道Loki哪回是假死,哪回又是——

“你又在想Loki了是吗?”身后的Jane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她听起来已经忍无可忍了,这让Thor恍惚地回忆了一下他们“互甩”的过程——好像就是在这样的早晨,在这样的桌面上,与一个和Loki有关的话题——好吧,就是今天、此刻、现在。

“我知道你为他的死感到难过,”Jane艰难地组织着措辞,“但他差点毁了整个纽约。”

哦,让他想想他曾经是怎么回复她的。他救了你?好吧,这毫无说服力——Loki愿意救Jane的原因,他当初想不明白,现在已一目了然。所以他选择了垂下眼并闭嘴。

“我也不是说他不值得被缅怀,Thor。”她的身体靠过来,体温贴着他的手臂,试图传达一种安慰,“但你实在消沉太久了。”

Thor转了个身,他选择了背靠在料理台上,水渍已经晕上了他衬衫的衣角,可他不在乎。同时,他也选择避开Jane来握他的手。

他的喉结滚了又滚,把那句嚼烂的“他是我弟弟”给咽下去。

他闭上眼,复又睁开。

Frigga从小教导他们,说话时要直视着对方的眼睛才够真诚。

所以他直视着Jane的眼睛,里面的深情也一览无遗。

可他说的却是与深情截然无关的混账话。

他说:“那是Loki。”

“他是为我而死的。”他分明在预言未来,却注定被误读为在沉湎过去。

女孩吃惊地张了张嘴,她太聪明了,几乎立即抓住了某些关键的碎片。她的脸上浮现出一种被冒犯、被羞辱的神情,这让Thor顷刻明白她懂得了。

 

 

06

 

 

Surtur告诉五花大绑的他说Loki没死的时候,他的眼神黯了黯,说我知道。

 

 

07

 

 

他粗着嗓子说你可能留在Sakkar会更好,这里太适合你了,野蛮混乱且无法无天。

他说你会如鱼得水的,弟弟。

于是Loki话里的受伤又成功刺痛他,明的、暗的,这次真真切切的。他甚至都不再看他了。这些细节都被变态地放大了,谁让现在他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这小混蛋身上。

“Loki,I thought the world of you.”他口是心非地安慰道。

我知道你会和我并肩战斗,但我终将承认你是你、我是我,我们总会分道扬镳——不是今天,也将是未来的某一天。

我希望你平安。

那一刻,Thor决心自己引发Ragnarok,因为他领悟了Asgard是人民;也决心不再与Hela做无意义的缠斗,因为他早知结局。

同时,他又悲凉地明白,Loki会来的。

他总是有一点古怪的固执。

对Asgard,对Odin。

……对他。

 

 

08

 

 

“你不能那么做。”时空静止,法师突兀地出现。

Thor不明所以,他摊开手昭示无辜:“我只是说了我原本会说的话。”

“但你的情绪很不对。”斗篷趾高气扬地摆了摆,似在控诉他恶心的腔调,“你言不由衷,你那副表情分明是在说——”

“‘You are the world of me.’”有一个声音接口道,浮在半空的Stephen愣了愣,随后恶狠狠地瞪视了Thor,让他看看自己干的好事。

可是Thor不敢看,他的脊背僵硬、冷汗细细麻麻地在后背泛滥,他知道那是谁,他当然知道那是谁,可他不敢看。他不是怕犯了法师的忌讳,他只是——

“嘿,哥哥,这是你的朋友?一个人类法师?怎么不给我——”

他的话头被截断。

Stephen挟带着不属于这个时空的Thor灰溜溜地逃走了。

 

 

09

 

 

是该感恩法师终究是有始有终的好法师。他把Thor送到下一个场景,只冷冰冰地留下一句“这是最后一个了”就匿了身影。

Thor看着镜中的自己,穿越时空的眩晕还在作祟,一个墨绿色的身影出现在镜中。

这是最后一次了。他对自己说。

他没有陪那小混蛋说些有的没的,他只是闷头走过去,用一个密不透风的拥抱箍住了对方。

“我想你变得有点奇怪,哥哥。”Loki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又有点藏不住的得意。

“这是最后一次了,Loki。”他知道自己在做些危险发言,Stephen说不定又在时空的另一端跳脚,但他等不及了。他听到对方生命的沙漏在倒计时,每一下都像蛇的毒液滴在他的心尖上,他不得不说下去,哪怕背上不得了的罪名,也得说下去。

“我想拥抱你,所以我就来拥抱你。我觉得这没什么奇怪的。”

“还有,不要为我而死。”他的手掌托住Loki的下颚骨,真好,现在那里还是温热的。他在笑,却很徒劳。这让Loki把“你在说什么傻话”的嗤笑都咽回肚里,他甚至不自觉地露出了小时候的神情,担忧的、脆弱的。Thor猜他很想问发生了什么,可他还没找到合适的时机。

“我不会恨你。”他的声音逐渐遥远,“我只恨我自己。”

最后一次了,Loki。

 

 

10

 

 

“我以为他至少会说我爱你的。”Rocket愿赌服输地把魔法币递给法师,他盯着掌心金灿灿的法器怅然若失。

Stephen双手抱臂没有接,他立在那儿看了一会儿Thor的背影。最终像是确认了某件事似地点点头,背过身走了。

“不,他说了。”他的声音带笑,坦然无比,“是我输了。”

固执的寂寞消失了。他偷偷同斗篷分享了他的好心情。

 

 

11

 

 

Thor觉得很累,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穿越太多回才会这么累,总之他睡了好多天。Rocket三天前给他留言说Stephen单方面和他绝交,他想现在去求和会不会迟了些。

身后传来脚步声,他不以为意,那颗Rocket送给他的眼球仍然会时不时地作怪,毕竟那算不上他身体的一部分,与泪腺的勾连差强人意:“嘿,小兔子,快来帮我看看——”

“哦?你什么时候变得喜欢小兔子了?”这个声音染着戏谑的笑意,轻松地阻住了他的心跳,“所以蛇是失了你的宠爱吗?哥哥。”

“你怎么——”他的血管在躁动,一半的大脑在恍然大悟Stephen和他单方面绝交的缘由,顺便担心一下宇宙存亡,吃惊自己居然真的扭转了过去,但又不后悔;另一半大脑——上帝,它是空白的,它拒绝思考。

“放心,我是真的。”小坏蛋按住了他指尖的电火花,跨坐到他的腿上,好心好意地解释道,“你们拯救了世界,败局已被扭转。而我——”

他坏心眼地停顿了一下,眼神流连在Thor紧绷的喉结与颈线,他最擅长这种无形撩拨。

“而我仔细想了想,”狡猾的小坏蛋眨了眨眼,缓慢又静谧,吊足了他的胃口,“发现我可能也爱你。”

 

 

 

 

-fin

 

 

 

 


评论(12)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