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敞亮

飞鸟迁徙中途坠落,才是浪漫好结局。

【虫铁】Peter Parker遇见的三只猫 i

 

 

 

 

*如题 Tony喵化!私设严重!作者不太会写这种 所以接受合理范围内的批评(乖巧)

*分三个Part更新 本Part梗来源于上条图博

 

 

 

 

 

i

 

 

 

 

-可他甚至不知道爱是什么形状的。

 



 

Peter怀里揣着只小猫回来时,Aunt May毫无办法地拿着锅铲,对着一团乱的厨房束手无策。她听闻房门锁的动静,想扯个笑容迎Peter进门时,瞧见那孩子猫着背、鬼鬼祟祟地试图穿过客厅奔回房去。

他怀里的小东西似乎被窝藏得极不舒服,忍无可忍地发出一声尖细的,登时让患有轻度猫毛过敏的Aunt May汗毛倒竖。

“Peter?”她惊得声音都变了几个调,却还在竭力保持镇静。

那孩子慢慢地回过身来,她这才看见那件帽衫是上周才买的、Peter向往了好久——帽衫里头遮掩着一双巧克力色的眼睛,醇厚又深邃。

 

 

 

“Peter,我们家不适合养猫。”Aunt May为难地试图摆事实讲道理,可是她既无法理所当然地以过敏这个有点自私的条件绑架他,也无法坦然地跟他陈述经济条件的不宽裕。Peter还那么小,还没到和现实沾边的年纪。

“可是它在那么高的树上,它很怕。”他的牙齿下意识地抵住下唇,他撒谎了。这只小猫安静地睡在他放学路经的草坪上,甚至连自发地磨爪都没有,只是团成一团,是他忍不住悄悄地靠近,悄悄地碰了碰它的鼻子,然后它懒洋洋地被叫醒,睁开的眼眸就像醉人的巧克力甜甜圈。

Aunt May看在眼里,没有戳穿他。这个年纪的孩子想要一只宠物不至于如此罪不可赦,何况懂事的Peter鲜少对她提要求,眼下,被一大一小两双眼睛盯着的Aunt May也忍不住心软。

“你看它那么瘦。”小猫被Peter急切地举起来展示,他小心翼翼地把着它柔软的皮毛,害怕弄伤它。可它肚子上却露出了陈旧的伤疤,还有皮毛下嶙峋的骨骼。这都让一名感性的成年女性于心不忍。

这只猫仿佛通得人性,除了央央地、绵长地叫唤了一声——要知道这听起来得多像是一种甜腻的撒娇,再没有任何反抗的动作,只是同Peter一起看着她。

于是,Aunt May深吸一口气,纵容感性越线一秒,聊胜于无地规定道:“那它的日常由你照料了,Peter。还有——”

她话没说完,那孩子就冲上来重重地亲了一口她的脸颊。她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像小龙卷风似地跑进了自己的卧房。

“记得给它取名字——阿嚏!”

 

 

 

Peter托着腮,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他的旧键盘。小猫就在桌上东踩踩西挠挠,他给它倒了牛奶,奈何它似乎不怎么感兴趣。对他认为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也不屑一顾,唯独和他随手拿的两袋糖开启了斗争。

塑封袋结实得很,幼猫的利爪还不够尖刻,足够它消磨一段时间。Peter没有很担心,只是心不在焉地瞧着眼前的二十六个字母,自言自语道:“给你起什么名字好呢?”

他才七岁,接触到的世界太有限了。非要说的话,只能从身边人中摘选了。但他的小猫就是他的小猫,他不想有一个先入为主的形象。

倒是那边一刻不停的幼猫停止了动静,它的肉爪踩在桌面上,悄无声息。然后它凑到Peter的手边——准确地说,是键盘前边,戳了四个字母。

“T-O-N-Y?”Peter顺着读了出来,惊奇地瞧着他的小猫。

他的小猫眨了眨眼睛,然后被他欢欣地举高。

这样一来,那些愈合的伤口又入了Peter的眼。

 

 

 

这个七岁的孩子还搞不懂伤口愈合之后就会不痛了。Tony心想,无奈地抬起爪子碰了碰他的眉心。

他跟体格大上几倍的两只野猫打架时也不觉心慌,斗志和好胜占据了他的心脏。那些尖锐的东西伤不了他分毫,但柔软的,却可以渗透他的毛孔,进入他的五脏六腑,成为他的软肋。

所以,这孩子眼里噙住的泪花,简直是一物降一物的资本。

 

 

他也不知道怎么会变成这样的。

他犹记得变故发生的一瞬,热浪冲散了他的神智,弹片划伤了他的脸颊,还有心脏的位置,无止尽地蔓血。

他想他是死了,死后再投胎,投胎成一只命运不殊的野猫。

他当然是不信轮回的,可他又不得不信了,保有Tony Stark的记忆,切实到可怕。

他想过很多次重回到轮回的可能,要知道那可太容易了,一只没有母猫庇护的幼猫,可能死于传染病,甚至在不自量力的打斗中就由奄奄一息走向死亡,饿死也不失为一种选项——让Tony Stark去乞食?虽然他懂得运用他的优势,那也不代表他就能够不挑食地下嘴了。

他舔舐雨水,窝藏纸箱。一边急切地想让这一切错误归位——至少不要记得自己是高傲的Tony Stark,这样也许还能接受得容易些——一边又矛盾地活了下来。

他总是下意识地做了努力,比如和那一黑一黄的两只大猫打斗时,尽管落于下风也没有放弃。比如坐在饮食店外头吃冰激凌的小姑娘,他总会在舔干净自己的毛后,迈着零碎的步伐暗示性地去她们脚下转圈。

结果他被一个小鬼捡了回来。

虽然小鬼还不至于太差,但能不能不要这么大惊小怪的。

顺利拆开糖袋包装并且吃到一颗的Tony Stark如是想,Peter慌张地纠起他后颈的皮毛,试图让他把糖果吐出来。

可怜那颗已经到他胃袋里的软糖,快被他噎得吐出来。

我还是会咀嚼这个动作的好吗。他气急地翻了个白眼,张口却只有一声毫无攻击力的喵。

Tony Stark对这个载体感到绝望。

 

 

 

他同Peter相处得很好——除却他十分挑食,坚持只碰甜食,让Peter不得已偷偷在他的牛奶底下放了两颗奶糖,好让整碗牛奶都略带甜味。作为一只有着成年人灵魂的幼猫,他当然更希望面前的是咖啡,而非幼稚兮兮的白牛奶。

但是,算了,怎么想让七岁的小孩去弄咖啡因都太过火了。Tony没有继续得寸进尺地要求,他把下巴搁在碗沿一下一下地舔舐着牛奶,喝完之后嘴周都染上了一圈白,连带他骄傲的小胡子都湿哒哒的。

他想都没想就一个箭步跃上Peter肩膀,拿脑袋拱他的颈窝,试图用他的T恤领口当餐布。

然后他被小孩小心地托着肚子抱了下来——那之后无论如何他都会避开他肚子上的伤疤,尽管那已经不痛了,然后抽了一张纸巾给他抹嘴。

那孩子的眼睛里没有任何责怪与不耐烦的神色,相比之下,他倒是更像一只不谙世事的小动物,看得Tony老脸一红。

 

 

 

Tony不是一只讨厌洗澡的猫。对此,Aunt May深感欣慰。在她看着网传怕水的猫系列短视频时,随口问了句坐在一旁、专心致志与Tony逗乐的Peter,得到“没有,Tony向来都很乖”的答复,才惊奇地瞧了瞧她的侄子。

如她所见,Peter一点都不像养了只野猫的孩子——是说他幼细白嫩的胳膊没有任何抓痕,Tony就连踩在Peter胸前衣物上的爪子,都乖乖地收拢了指甲。她听闻这之于野猫是坚决不可能存在的,野猫没有被教育,它们被环境逼得掠夺,它们不懂爱人——

也许动物学家说的也不全然是对的。她深以为然,继续翻到了下一条小视频。

 

 

 

Tony Stark不懂爱人,但Tony可能爱Peter。

他不着边际地想,今早起来的感觉让他不那么好,他整个脑袋昏昏沉沉的,耷拉着陪Peter吃早餐——哪怕Peter担心他食欲不振多放了一颗牛奶糖,也没能让他把碗底喝个精光。他在听闻电视新闻里的Tony Stark时一个激灵,撑着精神听了一点,大概联系了“绑架”、“搜救”等字眼。

他大约有些明白了,Tony Stark也许并没有死,那Tony也不应该久存于世。

猫能预知自己的死亡。也不全是错的。

同时,Peter抚摸他后脑勺的温度近在咫尺,他情不自禁地来回蹭了蹭,柔软的耳朵在Peter手心打了个转。那孩子以为他喜欢这样的亲昵——事实是他的确喜欢,又爱不释手了半分钟。直到Aunt May在楼下按喇叭,催促他上学时,他才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Tony从餐桌上站起身,目送那孩子的身影消失在闭合的门板后头。

顿时,整个空间只剩下他,还有孤零零的饭碗——那些Aunt May来不及收拾的,以及那个属于他的小碗里,沉底的牛奶糖。

那是这孩子尽他所能的甜蜜。

可他甚至不知道爱是什么形状的。

灵敏的听觉促使他捕捉到楼下发动机的抖声,Tony莞尔地笑笑,轻巧地跃下餐桌,再从坏掉的窗缝里向外奔跑。

 

 

 

他一路跟在Aunt May的车后头,小心地,匆忙地,力不从心地。

小心地不让那个坐在后座的孩子发现他,匆忙地在都市人凌乱地脚步中维护自我安危,力不从心地,力不从心地做聊胜于无的送别。

他就是想送送那孩子,也幸亏Aunt May的小破车够破,他才能勉强地跟在两三辆车的距离。

猫会找个不被饲主发现的地方死去。也不全是错的。

他气喘吁吁地把下巴往爪子上叠,注视着小小的Peter走进校门,成为更小的一点。

Peter,再见。他偷偷在心里说了,并打算赖皮地把这当做告别了。

然后他拖着不再灵巧的四肢,努力地往无人问津的角落移动。

他可不能死在这片绿油油的草坪上,尽管这里很温暖。但会使它看起来格外扎眼,然后被小孩发现。

他不希望这样,尽管他喜欢阳光与温暖,但他并不喜欢小孩的难过。

有一瞬间,他甚至不希望回到原来的生活中去。如果生活只有Peter和奶糖,如果命运只有生与死亡,那或许也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吧。

然而Tony Stark的生活不应该只有Peter和奶糖,他的命运也不仅仅只有生与死亡。

那些都是Tony的,那些都只属于Tony。

他觉得自己走了很久,也许穿越了几条马路,竭尽全力没让自己走得太过不体面。然后他跋涉过了一片又一片的草坪,他从没有发现这个区有这么多的草坪,如果他早点发现,那也许不会蜗居在那一块小的,不会遇见Peter——

他突然后悔遇见Peter。他不想用这种差劲的方法教会他离别,更不想用比这残酷的现实来告诉他死亡。他宁愿独自呆着,即使风雨交加难以为生,即使没有Peter和奶糖,咬咬牙就能撑过去。

咬咬牙,就能回到Tony Stark的生活里。

 

 

 

可以的话,他想用一种更好的模样。

 

 

 

哪怕这孩子甚至不知道爱是什么形状的。

他累极了,总算在又一片草坪中央止住了脚步。

然后,他屈起前爪,慢慢地趴了下来。

但他仍会执意告诉他,Tony爱他。

 

 

 

他蜷缩在那儿睡着了,风在亲吻他,草在垂怜他。

他的身边将会开出芬芳的鲜花。

 

 

 

不久的将来,Tony Stark会重获清醒。

 

 

 

 

 -tbc





ii    iii





*真的很想告诉你们这会是个HE的 毕竟要让真人相爱嘛(然而刚才手残把tbc打成了fin 吓死我了)

*但我被大佬们的虫铁本乐疯了 所以本博要傻呵呵地进入不定期bai piao了!有粮了我何苦为难自己!(尽管我已经想好了每个part的梗)

 





评论(13)

热度(9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