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敞亮

飞鸟迁徙中途坠落,才是浪漫好结局。

【SO/AN】五人寮 10






*剧透在这里:一个留着钥匙一个没换锁。



樱井翔和松本润提着二宫托他们买的营养品敲了门,结果二宫倒是出门上班了,只有尚在假期的相叶出来开了门。看到一袋红红绿绿的青汁酵素,原本阳光灿烂的脸顿时阴云密布,惹得樱井松本对视间忍不住嗤笑出来。
“这东西有这么难喝吗……阿嚏——!”樱井翔一个没忍住又打了个喷嚏,惹来相叶不屑的一瞧:“我看Sho酱这体质才要喝这些吧……”嘴上说得溜,手上已经乖乖地把东西理到柜子里,可不敢在这种事上挑战Kazu的权威。
“我想喝也没人管我喝呀。”樱井翔本来是嘚瑟地说出这话,结果才出了口方觉不对,另两人立马用一种同情你孤家寡人的眼神看过来,搞得他也觉得自己语气中隐含嫉妒。
“说起来这两天都没看见O酱。”相叶瞪着他的圆眼显得无辜,“天气超好也不见他出来晒太阳了。”
樱井翔无趣地摸了摸鼻子,懒得揭穿那是人不想有丁点看见他的可能。
松本润看了看低垂下头的樱井,想了想还是举起手晃了晃,坦白道:“那什么……刚才我在商场看见大野桑了哦。”
他本来想让某人不那么低落,结果适得其反,不意外得来某只仓鼠你怎么不告诉我的瞪视。
“松——本——”咬牙切齿地逼近,松本理亏地眨了眨眼,心直口快道:“告诉你有什么用?大野桑现在就在隔壁,你不也只能避而不见。”
……他原意是想表达,并不是本大爷的错。可好像被理解成了,是你太龟毛。
结果就是两个人陪着樱井翔在大野智门口大眼瞪小眼。


本来相叶是看樱井翔被激得风风火火地冲出去,唯恐酿成什么不得了的事态。松本润是硬被拖出去的,所谓自己的烂摊子要自己收拾。谁料想一到人门口樱井翔就像换了个人一样,按门铃的动作都带着轻柔,一双眼睛里写满忐忑。
……没人应门。
“大概……还没回来?”相叶试探性地想打个圆场,给双方个台阶下,结果樱井翔看是死活要争口气,不死心地又按了两下。想放弃时又瞥见相叶身后的松本,咬咬牙一抱臂,说:“我就在这儿等。”
这下相叶不知道该哭该笑,初冬的季节樱井翔吸着鼻涕穿着个迷彩羽绒背心表示要在这儿等,他是舍弃一屋子的暖气在这儿陪他呢陪他呢还是陪他呢。再看松本,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就差脸上写上本大爷不怕冻几个字了。
得,他就舍命陪君子吧。虽然回头感冒了一定会被Kazu念,但他还可以赖在Sho酱头上顺便撒个娇嘛。
打定主意后三个人就在开放式的走廊立成三座人像,过了半个多小时,最怕冷的相叶憋不住了,他看了看已经攒成团紧紧咬着牙的樱井,再看看挺直着身板目空一切的松本,指望这两位先打破僵局是他天真了。
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拨通了大野智的电话。
全然没有意识到身后两道冷冷的目光在咆哮——
能打电话为什么等到现在?!


电话铃声隐约在屋内响起的时候三人均是一愣。
“没带手机?”这是松本。
“还是睡着了?”这是相叶。
他们俩还没反应过来,樱井翔死命扑在门上一个劲地猛敲。
他死死地咬着牙,眼睛瞪得很大,仔细看来竟是恐慌。
该死,他居然忍不住往最坏的方向想。
相叶和松本一时不知该如何劝阻,又好像劝阻不了。相叶手忙脚乱地收了手机,着急忙慌地表示:“我那儿有备用钥匙,Sho酱你先冷静。”说完不顾樱井翔有没有听进去转身就往家里冲,没注意到樱井翔听到备用钥匙陡然停顿的眼神。
等他好不容易找到藏在抽屉深处的钥匙,冲出家门时只看到松本一个人对着大敞的防盗门,樱井翔早就不见踪影。
“诶诶诶?!”他表示他又看不懂了。
“樱井还留着钥匙……不是,是锁……”松本像是回过神来一样跟他解释,结果说到一半又自我错乱了。他也不管相叶有没有听懂了,只是沉默地看着樱井翔从仓库把大野智抱出来,这两人从灰暗的内室来到阳光底下,见鬼的,他可能只是有点感动了。
搞什么啊。他想。这两个人在搞什么啊。
不想分开的话就好好地在一起啊。


他想起他从开始就看着这两个人,开始的开始在于樱井翔和大野智还不是共同体,五个人算是亲密一点的朋友,发展到后来同住一层也是没想过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大野智看樱井翔的目光里有明明灭灭的光点,樱井翔一副不服天不服地教导主任管不了的表情,却往往在大野智面前只会傻笑。他那时候就窃窃笑过,笑这两人明目张胆的互相暗恋还不自知,再笑自己看多了恋爱的闪光弹居然会有点羡慕。
毕竟青春那样好。
然后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这一对阔别又重逢的幼驯染不知道什么时候进一步发展了关系,总之在他们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这两人已经在他们面前一口一个“我家Kazu”“笨蛋相叶氏”地秀开了。他目瞪口呆之后也就欣然接受。只是某天放学后他趴在桌上假寐,二宫在他旁边支着腿打着电玩等野球部的部活结束。樱井翔似乎是落了什么东西,莽莽撞撞地冲进来,看到二宫却又停住。
他能感觉到樱井翔的眼神短暂而又迅速地在他身上略过,然后又飞快地抛下一句什么又冲出教室,惹得二宫愣了半晌,顾不得打到一半的游戏拍着腿笑开。
他已经忘得有些时候了,只是此时此刻那情景又如此真实地呈现眼前,连同他透过臂弯的间隙瞟见当年樱井翔氤氲在夕阳里金黄的发尾,飞扬的眉角,和袒露的真诚。
他忽然想起来,那时候的樱井翔是说——
“好羡慕……你们。”


这不都还是毛头小鬼嘛。松本有点无奈地想,但他比樱井翔更能理解二宫时不时的脾气。曾经口口声声说了羡慕的人,真正把所羡慕的握到手里反倒不加珍惜了。这么看来,人渣那些词也没显得那么过分了。
不过……如果当事人要给人渣一个机会,也就另当别论了。
他看着手忙脚乱用毯子把大野智包成球的樱井翔,六神无主得就差打电话叫救护车了。
明明能发现那人只是睡着了。
然而不冷静的樱井翔,大概能够坦白一点?


松本润出了口气,他跟二宫和在旁边帮衬的相叶不同,相叶的善良在于他能没有显然的好恶,他的旁观是绝对公正纯粹,他不生干涉这两人的心是因为他觉得无从干涉。
可他们两个总是觉得自己得出手推一把,把那两个人推成一对也好,看那两人分开却又无能为力也好,好像这一切是于他们有切肤之痛的,也无法坦然地把一碗水端平。
然而其实是不能的。
他们两个,其实也应该乖乖退开的吧。
其实是和他们无关的。



-TBC-

评论(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