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敞亮

飞鸟迁徙中途坠落,才是浪漫好结局。

【SO/AN】五人寮 02







*爱情的细枝末节交给SO,日常的傻白甜写给AN。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不做游戏工程师了也可以转行去做预言家了。
今天早上还踏着阳光出门上班,心中暗暗嗤笑老实的大叔被他狡猾的船长给诓骗了,结果午休时分就天气大变,他瞪着窗外的狂风暴雨听着女同事的抱怨,内心用自己的小短手给了自己一个小巴掌算作胡思乱想的惩罚。
不过不要紧。他按耐住自己窃喜的情绪,尽量保持面上的平静,翻开手机打算给某个笨蛋传简讯让对方来接自己时,正好显示有短讯传到,还正是来自某个笨蛋本人的。他好奇地打开,还没来得及为这心有灵犀红了耳朵,就感觉自己的眼睛被感叹号轰炸了——
“Kazu!!!!!!出大事了!!!!!!!”
他不耐烦地啧了声,翻了个白眼等了两分钟,第二条短讯来了——
“Sho!!!!!!Sho酱!!!!!!”
他眉心一跳,瞪大了眼睛看着屏幕上的字符,确信不是自己看错。如果是那个笨蛋打错——
“Sho酱回来了!!!!!!!!”
“还有松润!!!!!!!!”
懒得再去管接下来还有多少句爆炸和感叹号,他手指迅速地点开了回复,表情安然地打字,一气呵成地合上手机盖,塞进口袋,走回自己的座位。
“致相叶笨蛋。
说了多少次短讯要一口气打完,你以为运营商不收费的吗。
心情激动也没必要打那么多感叹号,感觉很吵。
看着O酱,等我回来解决。
我没带伞,如果我下班时候还下雨,开车来接我。”


下班的时候天又放了个晴,二宫倒是不在意,下了楼后四处张望下不期然看到某个笨蛋捧着咖啡杯靠着车,发着呆在等。
他的皮鞋带跟,故意踩得哒哒响。临了还是到门前对方才发现他的存在,顺手把公文包往车后座一甩,又不自然地调整了下束手束脚的西装外套。从相叶手里接过咖啡,仰头喝了一口,初冬里刚刚好的温度。
相叶还是一副若有所思如临大敌的难办表情,二宫斜了他一眼,在他开口向他求助前用脚尖戳了戳他的膝盖弯。
“开车去。”他翻了个白眼,心里在哀叹回家不能打游戏还要收拾棘手的烂摊子。


说实话,二宫和也满脑子跑火车的时候也不止一次假想过如果他先认识大野智,或者他同时认识大野智和樱井翔的话,现在的立场会怎样。指不定会变成一只死死护着鸡仔的老母鸡,提到溜肩和仓鼠就要跳脚,第一时间毫无理智的保护者姿态。
谁让大叔总把受害者姿态做了个十足,太激发人性本能的保护欲了。
可惜这个假设不成立。他认识樱井翔更久一些,与其说更久一些,不如说是和相叶不分伯仲的幼驯染的定位。十几年的好友在想什么一清二楚,更何况两人还是狐朋狗友一类角色,一个对视就清楚对方要做什么。
所以,他站在樱井翔的位置看得清楚,说不出任何奚落的风凉话。
非要分谁对谁错的话,只能说当年的分开是这两个人一起闯的祸吧。
偏要提原谅不原谅的,也轮不到他来评判。
毕竟,在他看来,这两个人从来都没真正分开过。
樱井翔那点号称精英实则自私的小九九他哪能不清楚,把一切算计得恰恰好,矫情点说他什么都要,可当时又太年少,什么都要之前又唯恐自己太弱小。迟迟没往前踏出一步是因为无法释怀自己能否保护好身边人。
但变故总得来。樱井家的背景不像他们几个那么简单,就算对一切有所预料,当时二十岁未满的樱井翔还是自恃不住的。他不会有面露难色的表情,但就连相叶雅纪当时也能发现他在说笑间长久的沉默与愣神,来向他求证的时候,他只能抿紧嘴唇,不发一语。
连他都没法轻松地说出没事这样的话,更何况身在其中的大叔。
二宫和也猜这个人是知道的,可能樱井翔分身乏术以为自己得以瞒天过海,但如果他事后稍稍回想,就能看到大野智一点点的隐忍,一点点的爆发。
对,他觉得樱井翔自私,这很正常,他们是凡人,在爱情里计较点得失没什么不对,况且樱井翔的聪明那么不动声色。那个年纪的男孩子,性格里夹杂点傲气,和不服输的韧性,就能做好很多事。樱井翔是这一类的极端,他看着大野智的眼神有多温柔他自己不知道,理智却拉扯着他进退有度。
可要命的是,大野智却不自私。他连放手都那么大义凛然,二宫不清楚在那瞬间樱井翔有没有鄙薄自己,毕竟他在大野智直接的目光下往往只能甘拜下风。


分开是大野智提的。樱井翔有点赌气地想。可不关我的事。
他惊觉自己的想法多么孩子气,可是同时他又不得不承认,这个人身边的安逸让他变得幼稚。
年少时总有强烈的输赢意识,其实在爱情里又何尝不是。他不是没有想过放弃大野智,但又觉得认输的落难表态太丢人,死死地咬牙与父母违抗,与社会违抗,到最后遍体鳞伤的只有他自己。他企图以这样暴力的手段来消磨自己对大野智曾经热烈的喜欢,他以为可以,就像他曾经天真的以为飞鱼就能离开水。
但在他硬生生消磨的同时,那人却先他放了手。
如同一根绷紧的弦断了一头,结果被伤及的还是这头洋洋得意的自己。
当时他已经在某些时候对大野智感到负担了,但同时愧疚又叫嚣着,他整个人活在真空的矛盾里,生不得,死不能。他的确因为大野智在他身后顾念颇多,但这错不在谁,真要怪责就只能在他自己。所以他得承认自己是在盼望着的。
盼望着一个结束,盼望着大野智说结束。
这样也不算他认输得落魄吧。
他本是这么以为的。


可是啊。
他退了一步审视那扇紧闭的门,下午相叶出门的时候征询地看了眼他,他摇摇头示意没关系,任对方把门带上。轻巧的一声落锁,他知道他和躲在里面的那个人又隔了不远但又无法跨越的距离。
但这没什么要紧。
樱井翔这么想着,扭头盯着左手边标着“大野”的防盗门。那个名字的下面,曾经还标着一个“樱井”。
没什么比当年被那人亲手推出门时更痛的了。


他莞尔地笑笑,伸手掌心和门面贴合,初冬的天还是有些冷的。可他仿佛果然不觉,只低头抵住门,好像这样能感知门里那人的喜怒哀乐一般。
他轻声呢喃着:“Satoshi…”
语气温柔得,仿佛他们从未分开过。





-TBC-

评论(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