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敞亮

飞鸟迁徙中途坠落,才是浪漫好结局。

【SO】三毛猫与智齿







*最近被智齿疼得心烦





樱井翔撑着下巴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发呆,高高翘起在草丛里冒出个头的猫尾巴吸引了他的注意。校园里总是不缺野猫的,起初还没有意识到那是什么被吓了一跳放下了撑着下巴的手,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时候被懒洋洋支起身子的三毛猫逗乐了眼神,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笑容。再然后笑容又停滞了,在他的视线里,慢慢悠悠地坐起身来,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毛的少年。
他想他视力一直还算不错的,这个距离也能看清三毛猫踱着步亲昵地撒娇变着法地索要着挠痒。可偏偏,不知是否是阳光太刺眼了的缘故,那少年的面容却像是发着光,连五官都看不清晰,独独那笑容里的柔软,让他忍不住眯起眼,想要看得再清楚些的时候,又不得不被台上老师叫自己名字的声音打断。他转过头应付地答应了两声,又语言诙谐得逗乐了一个班级,恰到好处地把自己走神的小插曲给遮掩过去了。再坐下身,下意识地往窗外去找,却是什么也不剩了。
三毛猫也好,少年也好,都不见了。
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他这么想着,感觉前几天开始长的智齿又隐隐泛起痛来。


樱井翔忽然在谈话中变了脸色,着实把元气天然少年相叶吓了一跳,他急急忙忙地念叨着“翔酱怎么了嘛撞到小趾了?”之类不着边际的,惹得他一旁一心二用打着掌机的二宫翻了个白眼踹了下他的椅子解释“只是智齿痛啦智齿”,生生咽下“你这种笨蛋反正也不会懂”免得对方再用一副被抛弃的小狗的眼神看着自己。向好心替自己解释的二宫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揉着脸深知这只是无用功但也没有更好办法的樱井翔一脸“正是如此”的表情注视着身体力行实践着“上蹿下跳”这一行为的相叶。
被注视的人讪讪地停下动作,乖乖地坐回座位,安静了两秒又提着变声期有些哑的嗓子回应:“讷讷太疼的话还是去拔掉比较好哦。”
心里想着这种程度的事我也知道,但想到牙医不怀好意的脸和磨刀霍霍的冰冷器械,又比较了下前三次长智齿的经验,樱井翔含糊其辞地答应着,又把话题扯到了别的方向。
算了吧,只要忍耐就好了。樱井少年的最后一颗智齿,要是能不痛不痒地长完就再好不过了。


很不幸,也许是智齿生来就是一样用来折磨人的东西。在樱井翔心血来潮熬了两夜看完了自己觉得不错的某本著作之后,还在生长期的智齿用剧痛来控诉了自己的不满,警告樱井少年应该多休息这一事实。
虽然没有鼓起个包那么夸张,但二宫盯着前座明显不对称的左右脸,噗嗤一声没忍住笑了出来。能感受到对方看过来怨念的眼神,扑在竹马消瘦的肩膀上暂时没打算起身的二宫同学一边叠声说着抱歉,一边建议樱井要不要去医务室要个止痛片或者消炎药。
觉得这个主意相对靠谱的樱井翔不置可否地歪了歪脑袋,瞅准大课间的间隙跟班导告了假,起身走出了教室。


就这么无所事事地往医务室晃过去的空挡,因为牙疼吃不了好东西导致做什么都缺乏干劲的樱井翔,往学校草坪上不经意地一瞥,却惊得一个踉跄。
那天下午望见的情景,三毛猫与少年,分毫不差地出现在眼前。契合得就差樱井翔揉一揉眼睛来以示清白而非自己多余的臆想,区别大概只在那一人一猫睡得与世无争。
想着要不去完医务室就去搭话吧,樱井翔也没有意识到自己何时生出如此强烈的搭话意愿。临时却又调转了脚步改变了主意,要是在这间隙对方又消失了他又不知会生出如何捶胸顿足的遗憾来。这么想着就打定了主意,似乎智齿也不那么疼了,或许还那么疼,但他却无暇顾及了,被胸口跃跃欲试的紧张给占据了大脑。


大野智不经意地回过头发现在他身后有些距离的樱井翔,看起来像是意识到他从校门起一直欲言又止跟随的眼神,反应了下才记起是昨天下午跟自己搭话的人,还交换了名字……啊,那就算认识的人了吧。他这么想着,懒懒散散地扬起手挥了挥,不自觉地露出了个过分纯粹的笑容,算是招呼。那人却像是受到什么首肯一样拽了拽快要滑下的书包带,加快脚步追到自己跟前。
“早上好,大野桑。”笑容灿烂的眼角都弯起来,大野智没法否认眼前的人真是讨人喜欢的长相。
“早上好……翔君。”没辙地发现自己因为昨天睡得糊涂记不清对方的姓氏,害羞地低下头挠了挠后脑勺,却错过对方陡然亮起来的眼睛。
称呼这东西吧,其实也没什么重要。平时相叶也翔酱翔酱地叫,大多是要作业的时候讨好口吻,但这人说话带着一种黏糊糊的可爱,听起来就像是撒娇一样,简直让他没法不分心。
这么想着的樱井翔呆呆地忽视自己没吃早饭的事实,走在大野智身边一不留神就和对方分享了自己空腹的嚎叫。脸红地往旁边一瞥,果然见对方弯起了眉眼,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两颗白白的牙,发出像老爷爷一样的笑声,偏偏怎么看都又可爱得紧。
“翔君没吃早饭?”看起来对方并不讨厌这个称呼,大野智也就心安理得起来,一边伸手在校服口袋里摸索。
“啊早上出来得急,赶上电车就……”话才说到一半,就被递到眼前的草莓大福打断了,樱井翔下意识地目光上移,是大野智圆圆的笑起来却又软绵绵的脸。
啊,怎么拒绝。
智齿还在右脸颊撕心裂肺地抗议,樱井同学已经撕开包装,毅然决然地吃成个仓鼠。


“所以说,你为什么非得自虐?”二宫和也听了他前座大半节课的倒抽气声,烦躁得失误了好几次,作罢地把掌机扔进桌肚里,压低声音问道。
“因为……如果拒绝的话……”后面的声音低低的,耳尖的二宫恍然大悟道:“所以智君是谁噢?”
“诶诶诶?你听到了吗?!”捂着脸大惊失色的樱井同学还不忘压低音量,只能说不愧是优等生咯。
二宫在心里翻了个世界无敌大白眼,无视一旁硬要凑过来的相叶问着“什么什么”的八卦之魂,盯着樱井翔瞪得圆圆的眼睛:“我说,这种时候打直球比较好噢。”
不然你迟早自虐成仓鼠。


这种事我当然知道啊。
已经把投喂仓鼠归为己任的大野智隔三差五地就会给樱井翔带零食,还该死的,都是甜食。说不出拒绝的话来,甚至甜食本身就对他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得一脸欢欣地在大野智面前吃下去,还得爆发出好吃的感叹来。因为大野智坦言喜欢他这样的吃相啊。
认识之后约着出去玩过,但樱井翔更喜欢的是和大野智一起无所事事。就像最初那个和三毛猫一起睡在阳光里的少年,是他莫名其妙但又无比想要靠近的。
所以一开始就搞清楚了。就算超级不可思议,就算被排在了他事无巨细的行程表外,成了他最最讨厌的意外事项。但处在格外坦白的年纪,樱井少年纠结了一晚上也就搞清楚了。
是最最不切实际的一见钟情了吧。


有话说,但又想好好说出口。一直搁置只有在被糖分刺激时才找找存在感的智齿又开始闹腾,一边想着还以为它安分地长好了,一边无可奈何地朝医务室走的樱井翔,习惯性地往草坪那边一瞥,结果意外又捕获那只三毛猫的身影。
也就是说……目光又往另一边延伸些,果不其然某人的身影好好地躺在那里。
真是,明明说过天气变冷了不要随便在外面睡觉的。
没辙地朝那边走的樱井翔没有意识到他从来没有真正去过医务室。


风吹起一些草屑,樱井翔蹲下身,“智”的音节还没发出就卡死在喉咙里。他盯着对方随风微微颤动的睫毛,还有浅浅的呼吸,感觉心里某处蠢蠢欲动。
一旁的三毛猫静静地注视着他,他知道他当然知道,这只在他和大野智的相处中简直无所不在的野猫,天知道他感激死它现在的不动声色了,没辜负他一直以来上贡的高级猫粮。
大概……这次不会再挠他了吧。


这么想着,他如同第一次见面时俯下了身,亲吻对方的嘴唇。
表情虔诚如童话里披荆斩棘的骑士。


好啦,就算是睡美人也不要偷笑出声哟。




(完)

评论(1)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