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敞亮

飞鸟迁徙中途坠落,才是浪漫好结局。

【虫铁】Peter Parker遇见的三只猫 iii





*如题 Tony喵化!私设严重!作者不太会写这种 所以接受合理范围内的批评(乖巧)

*分三个Part更新 本Part梗来源于北美吐槽君





i   ii



 

 

 

iii

 

 

 

 

 

-Mr. Stark,你知道吗,我喜欢你呀。

 

 

 

 

Tony就是心知肚明,才在Peter垂头丧气、萎靡不振时纠结地蹙起了眉。

他没法说不过死了只没养熟的猫,用轻巧的、不足为人道的口吻——如果这次只算惊鸿一面,那么上回呢,八年前的朝夕相处呢。那样恐怕不止Peter会生气,连他自己也会感到微妙的愤怒。然而Stark又长大好些年了,大人们总是习惯隐忍、习惯离别的,目前为止拢共经历三次分别的孩子,自是比不得身经百战的大人游刃有余,而习惯长久之后都会变成硬邦邦的麻木了。

Stark无法对一只猫起宽泛的同理心,哪怕他在猫的身体里经历了生死,两次,但这并不妨碍他是Tony Stark这个认知本身。而比起这些,他只是更牵心Peter,以至于他都无心抱怨,就陷入了沉默的自责。

死亡无法打败Tony Stark,但Peter能。

他甚至无法顺理成章地安慰Peter,怎么说?说你的Tony就在这儿呢?

无所不能的Stark失望地发现,他能为Peter做的,居然没有一只幼猫多。

诚然,他能为Peter造战衣,在他遇险时伸出援手——或让钢铁盔甲从天而降,他能给Peter对于一个十五岁少年而言遥远的财富和地位——然而讽刺的是,Peter拒绝了他,他并不稀罕那些。

相对的,他无法低头啜饮盛满了男孩柔软甜蜜的奶盆,他无法舔舐男孩的指尖。他无法窝在男孩的心口,无法陪伴他,无法温暖他。

Stark只能给他不近人情的,无论教诲还是技术支持。但Tony却能给他所有温暖的。

他觉得挫败极了,而这种挫败又无人可诉。

作为一个不称职的大人,Stark想过所有拙劣的。比如去宠物店买一只幼崽,但他把网页都快戳烂了——其中当然不乏与Tony同品种的,可他矛盾地清楚那不合适,Peter不会为此感到高兴的,他可能会勉强自己收下,勉强自己表达高兴,因为这是Mr. Stark送给他的礼物,但他的难过还会盘亘在他的眼底,说不定还得蒙上一些其他的、对Mr. Stark的失望。

因为这更像是一种践踏,如同践踏他自己。

Stark没有发现他几乎全身心地纠结于这件事上,哪怕Peter只是无心在他面前,没有把快要溢出来的失落盖上盖子而已。

就那么一丁点,他都无法视若无睹。

如果给他买一只狗呢——例行连线Karen的Tony开始无意识地发散性思维。

“……我觉得我最近倒霉透了。”下一秒,他听见男孩子软糯的声音,心里就忽地翻江倒海起来。他手里夹着昂贵的钢笔,头重脚轻地在他指间晕眩,宛如Stark不得章法的混乱思绪,“捡到的小猫在我床上咽气……”Tony觉得在这个戛然的尾音里,他也同时口泛苦涩,满心满意想告诉男孩这不是他的错,这绝非他应该担负的自责。

Peter那么好,他那么阳光、善良、温柔。

Tony甚至开始在心里盘算,用怎样的方式对Peter如实相告能够提高可信度,毕竟这世界也没那么按常理出牌,身携蜘蛛基因的男孩——

“Mr. Stark还和Ms. Potts订婚了。”

比前一句更苦涩的呢喃传到Stark的耳朵里,钢笔啪嗒一声掉在桌上,他克制住自己回放的冲动,觉得擅长洞悉人心的Stark不应该怯场。

他的心上首先生出一点自欺欺人嫌疑的认知,如果Peter不喜欢他订婚的话,那——其实那本就是莫须有的事,他和Pepper在那不久后又谈崩了,就因为那倒霉的修复手术后,她担心过头而他想着Peter的情绪绊了几句,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又被分手了,然后订婚又成为一块需要被时间和公众遗忘的挡箭牌。他想索性不如一并告知Peter,虽然他可能会为此愧疚——

不,他可能不会为此愧疚,他可能会藏不住对此的喜悦。

用苦涩倒推的话,当条件变成逆命题,Peter可能会为此欣喜地摇起不存在的尾巴。

那么,Peter为什么会为此欣喜地摇起不存在的尾巴呢?

Stark自认聪明的脑子转速惊人,他知道答案就在那里,只需要他轻轻地一推,虚无的、用以遮遮掩掩的积木们就会全部倒塌——

甚至不存在恍然大悟,因为他一直都心里有数。

 

 

 

他招摇地逛去宠物市集的时候,脑里仍然在演示分子爆炸模型。Tony试图把事实往更不可能的方向上牵引,但都没有原来的假设条理通顺。

同时,他也把先前Karen和Peter对话的录音调出来听,单边的蓝牙耳机把男孩喋喋不休的自言自语一字不落地传输过来。他一面觉得遥远失真,一面又觉得那和他所知的Peter一模一样。

“他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女孩的时候,我怎样都答不出来。因为我想告诉他,这个前提设定就错了,并不是每个十五岁的男孩子都一定要喜欢金发大胸甜心的。”

“最后我憋了半天才说了一个Liz,我能从他挑起的眉头里得知我和他相异的倾向。但同时我也很纠结,我想问他——”

“如果是我这样的,做情人怎么样?”

Tony捏着咖啡杯的手一个不稳,杯盖上洒了一些出来,幸好他戴着墨镜,他的惊疑无从泄露。

天知道当时他可能只想当一个有引导性的角色,对Peter。他常年和他的Aunt May住在一起,青春期的男孩最懵懂的试探,他想可千万别被抹杀掉。

没曾想到最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他无意识地伸出舌头去舔杯盖上的咖啡渍,中途又转为愤恨地咬住了塑料杯盖,也不知到底算是在生谁的气。

“然后他说我要求太高,我其实也觉得有点,不是指Liz那样的校花,而是Tony Stark那样的天才。”

好了,他没有把咖啡喷出来,真的算是处变不惊的上乘了。

“知道Mr. Stark订婚时,我一时分不清之前他说的五十个记者是不是真的在考验我了,因为时机太凑巧了。但我想Ms. Potts应该不能容忍他用订婚做备选方案吧,所以我通过Happy给他发祝福了——对,我就是不敢给他本人发,我怕我不争气地要求他取消,可我要怎么得寸进尺地提出这个要求呢。”

“给Happy发语音还挺轻松的,其实说出来也不难,我相信就算他听到也不会真的放在心上,因为那太顺理成章了。”

Tony掏出平板划拉了两下,发了条语音让Happy把堆积的Peter的信息全部发送过来,一面要求Friday筛选。

“Boss,或许您去见一下Mr. Parker会更有效率,他的学校就在两个街区——”

“Mute.”

他弯下腰,与趴在温箱玻璃面上的奶猫对视。这只猫有着和他一样巧克力色的眼睛,见他凑过来也毫不胆怯,张了张嘴,发出一声细不可闻的喵。

他驻足了一下,又看了眼屏幕,确定Friday已经筛选完毕,解除了静音。

并同时推开了宠物店的玻璃门。

 

 

 

“Mr. Stark,不是,Happy,抱歉我有点语无伦次了,请容我整理一下——”

“Mr. Stark和Ms. Potts的订婚——我没有任何别的意思,我就想问问是事先准备好的吗,是Mr. Stark深思熟虑过后的结果吗——哦,天,我又问了个蠢问题,希望你能无视前面的废话。”

“请替我转告Mr. Stark——”男孩子说到这里顿住了,好似那种被掐住咽喉的,有不受控制的分泌物从腺体努力迸发,他在竭力控制了。

“一定要幸福呀。”

他上扬的尾音带着笑,但却夹杂着酸楚与咸涩。

 

 

 

“他说我要求太高但也不是太遥不可及,说他的男孩值得所有最好的,所以去试试看吧。”

“而我看着他,想告诉他,他的男孩的确想要最好的,所以他真的能去试试看吗。”

“他的男孩要求很高也很遥不可及,只要是他就行。”

“我很怕他被我吓到,从此以后再也不理我,所以总是差一点,差一点就能告诉他——”

“Mr. Stark,你知道吗,我喜欢你呀。”

 

 

 

Peter垂头丧气,他这两天倒霉透了,所以连惯常的行侠仗义也不显得迫不及待了。他只想慢吞吞地走到小巷,换好战衣,踏踏实实地巡逻,然后老老实实地回去睡一觉。

睡一觉并不能使恼人的现实消失,相反地,还会把他往残酷的结局多推一些。但至少,他大约能在睡梦里得到片刻的安宁。

他的思绪被窃窃私语的人群打断,后知后觉地抬头,发现放学的人群自行分流。他无知觉地走在那条空旷的中间大道上,而路的尽头——

可能是他眼花了,那看着很像Mr. Stark。

下一刻,倚着跑车的人转过脸来,他窒息地发现他没有眼花。

而Mr. Stark的手里还拎着一只宠物箱。

联系了前因后果,Peter绝望地发现无所不能的Mr. Stark可能通过他的眼线了解到Peter Parker最近失去了一只猫,而且在为此而闷闷不乐。

他现在肯定觉得Peter Parker是个小鬼头,并且幼稚极了的那一种。

于是他就给他买了一只猫,哪怕不是原来那只,也会具有一定的移情作用——典型的大人做派与Stark式的别扭关怀。

他想他应该至少表达感谢,毕竟Mr. Stark日理万机,还能为他挂心一只猫的生死。

所以他开始在Mr. Stark走近时酝酿喜悦,好让它爆发得恰到好处:“嘿,Mr. Stark,我不知道您——”

他的话头就此打住,因为Tony既没有把宠物箱递给他的意思,他也没有感知到那里有任何生物的气息。

他下意识地弯腰想去确认仔细,却被Tony拽着帽衫后头的帽子,被迫直起了腰。

“嘿,Kid,你在看什么呢?”那双大眼睛从墨镜后头露出一点眼尾,气势汹汹但其实又柔软至极,“你的猫不就在这儿呢。”

Peter慢慢地瞪大了眼睛,他张了张嘴,不知道该从哪个电光火石间理解整件事的来龙去脉。那些久远的、不久远的细枝末节噼里啪啦在他身体里炸个粉碎,他的五脏六腑都在为之兴奋地颤抖,就差一个关键的线索——

“Tony,不对吗?”

Mr. Stark摘下了墨镜,他的眼眸如同甜蜜的巧克力口味的甜甜圈。此时,这甜甜圈正注视着他,好像在邀请他,说请来把我吃掉吧。

于是他也真的那么做了。

 

 

 

他亲吻了Mr. Stark的眼睛。

然后他感觉到胸口被轻轻地抵抗了——类似于猫凉嗖嗖的肉垫。

 

 

 

他发现他终于找到了他的猫。

 

 

 

十五分钟前,在宠物店艰难描述他的猫到底有多大的Stark感到恼火。

在店主狐疑地问他第八遍“您真的养猫吗”的时候,他一把拽下了他的墨镜,暴躁地对呆若木鸡的店主,一字一句地说道:“因为老子就是他的猫。”

最后,拿着一只中号宠物箱出门的Tony,担心了一秒明日的坊间传言,随后就抛之脑后了。

 

 

 

 


-fin





这篇其实有隐藏的iv 会收录在本子里 算是变相的番外 LOF上公开的部分就到此为止啦w

iv可能比起前三部分的温馨正剧向 更类似恶意卖萌了

截止本篇 LOF里的HE已经达到5w+ 本子要么夭折要么爆页 因为我搞不定特典呀(捂脸)






评论(17)

热度(5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