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敞亮

飞鸟迁徙中途坠落,才是浪漫好结局。

【虫铁】Peter Parker遇见的三只猫 ii







*如题 Tony喵化!私设严重!作者不太会写这种 所以接受合理范围内的批评(乖巧)

*分三个Part更新 本Part梗来源于微博





i





ii



 


 

-或许他甚至直面过爱是什么模样的。

 

 

 

 

Peter在化学课上托着腮发呆时,无意识地撞上了一双无辜的眼睛。

因为吃惊他的动作阻住了一秒,然后他慢慢放下托腮的手,有点紧张地站起身来。

化学老师正背过身往黑板上写板书,Ned注意到他的反常,条件反射地开始慌乱。他压低声音,但却在极限音量里声嘶力竭地提醒他:“你不能再逃这节课了,Peter,就算是SI的实习也——”

Peter伸出食指靠在唇边,冲他比了比嘘的手势。他终于意识到这也许不是又一次屡教不改的逃课现行,故而放心地把他的屁股放回了椅面上。然而下一秒,他顺着Peter的眼神往天花板看时,止不住弹跳起来,惊呼道:“猫咪——!”

于是整个班的目光都被他顺利吸引过来了,包括半弓着身子企图伸手去接猫的Peter,也尴尬地暴露在了众目睽睽之下。

小家伙却仿佛并未受惊,它歪了歪头,仍旧一无所知地瞧着Peter。而Peter则眼尖地发现他脖子上还绑着一个有点可爱的黑色领结,他想也许这只幼猫的主人正在焦急地找他。于是他想都没想地一脚踩上Flash的课桌,对嫌恶的惊呼置若罔闻,小心翼翼地伸手够到了这个一无所知、大半只身子探在洞口外头的小家伙。

教室里自发地响起掌声,混合着Flash酸溜溜的风凉话和Ned极小声的Spiderman。但在手掌触到这具幼小且柔软温暖的躯体时,Peter暗自苦笑着也许他根本不是想替小家伙找主人。

他只是想找回他的猫。

 

 

 

他在七岁的时候养过一只猫,也是这么巴掌大小的,有柔软温暖的肚皮,尽管那上面有几道伤疤。那是一只聪明至极的幼猫,会给自己取名字,会咀嚼软糖,有点挑食,喜欢糖分,但他值得这些甜蜜的,因为他是个温柔的孩子。

他从来不会抓伤Peter,就算隔着衣衫,他也尽量小心地用肉垫触碰他。他不介意伤疤,但会在Peter介意的时候,轻轻地叫一声,好像在告诉他,没事啦,我已经不痛啦。

你也不要难过啊。

可是我很难过呀,因为我把你弄丢了,Tony。

Peter还记得Tony不见之前的最后一个早晨,他还抚弄了他的小脑袋,他看起来没精神极了,没有喝完牛奶——哪怕里头有三颗牛奶糖,但还是仰了仰脑袋,在他手心蹭了蹭。

在坐上Aunt May的车后座后,他就开始没来由地心慌。这种心慌是没法解释的,所以他没有任何合理的理由去跟Aunt May要求回家陪着他不精神的小猫。

而当这种心慌成真时,他看着洒满夕阳的房子觉得这里空落落的。他的被子还被掖成一个看起来就很温暖的窝的形状——Tony一向都在那里等他回家的,现在那里空无一物,好像生生塌陷了一块。

他还没有直面过这样势如潮水的难过,那些静默的情绪静默地淹过他的鼻喉,然而当时他甚至不知道这叫难过。他想问是被窝不暖和了还是奶糖不够甜了,明明一直都是那个牌子的——又或者是他不够好,Tony才走了。

可是Aunt May还在背后看着他,带着担忧和歉意的欲言又止。所以他不能太难过,尽管他已经难过得说不出话来了,但同时,他也难过得哭不出来了。

等他再长大些,他有点明白了Aunt May当时欲言又止的是什么,毕竟她那会儿整日看动物杂志,对众说纷纭烂熟于心。

他的Tony该是死了。

尽管或早或晚,奔赴下一程。

 

 

 

“所以你是Tony吗?”直到新鲜感褪去的女生们从他周遭散去,Peter把看起来有点不太乐意被当做吸引女生把戏的猫举到眼前,抬着眉小小声地问他。

他问完就自觉愚蠢,然后把猫放下,圈在臂弯里,用恰到好处的力度抚摸他的背部。

“你怎么会是Tony呢?Tony要是活着——”他脑袋里首先回忆起三明治店里的那只——不,他的Tony是短毛的,“也该有这——”他腾出手去比划,怠慢了怀中的小动物。幼猫抬起眼,不满地喵了一声,纡尊降贵地弓起身子,伸出爪子勾他手舞足蹈的右手。

“抱歉,抱歉。”Peter忙不迭地道歉,却盯着猫勾住他手指的爪子出了神,指甲被收拢起来,他的肉垫冰凉冰凉的,让Peter有点莫名其妙地难过。

“你跟他可真像呀。”他觉得自己情绪有点奇怪,干笑了两声。

趁着猫再次不满之前,顺从地一下一下抚过他无防备的后颈。

“你们都是温柔的呀。”他轻轻呢喃道。

 

 

 

他没想把这只猫抱回家的。他拜托了Ned去广播室播报认领消息,但他在操场边上等到天黑,也无人问津这个优雅的小绅士。

猫倒是没什么所谓,慵懒地在他怀里打哈欠,耳朵一摆一摆地听闻着来往的动静。

他原以为Peter会把他放在门口,留个纸条,然后去做他的街区英雄好邻居的。他知道这孩子可喜欢那一套了——Happy告诉他的。Tony心想。

天知道他怎么又变成猫了。Tony对此感到绝望。他正在进行又一次的心脏确认,自从上次的手术后,反应堆并不是那么稳定——非Stark出品,他也束手无策,只能在Pepper的监管下乖乖地吸了麻醉。该不是只要他的心率慢一点,这世界上就会自发地多出一只猫吧。

然后他也终于知道为什么看这位蜘蛛侠眼熟了——在Peter伸手把他抱到怀里的时候,他小心翼翼地避过了他的肚皮——那里本该存在过两道伤疤,在他们的记忆里。

也许他从那以后抱猫都会下意识虚托住那里。待在Peter一颠一颠的帽兜里,Tony眯着眼想。

好像曾经他也是这么被Peter带回家的。

好像什么都没有变过,只不过这孩子长大了,成为可以同他比肩的超级英雄。

他其实一直都对Peter这孩子挺认可的,如他所说的,可能只有他相信Peter的能力。但这也不妨碍他提心吊胆这孩子的安危,也许直到Peter过了法定的成年岁数,他才能够像所有讨厌的大人一样泛泛地认同,他能够对自己负责了吧。

不过他还真能对猫负责啊。

“他没有地方去。”Tony困乏地听着Peter振振有词地对神色复杂的Aunt May说,有难受的沉默困厄住了他们,然后,他靠在Peter胸口——在这个绝佳到共振的位置,听到了Peter压低的声音:“Tony也没有地方去。”

他起初还没反应过来,要知道自我意识是强大的本能,他没明白Peter为什么要把相同的话说两遍。

接着,他慢慢清醒,慢慢意识到,他说的Tony,是八年前的他。

而这个孩子向来纤细的声线,在那一刻,低沉得如同泣诉。

顺带拽得他的心也无限下沉。

 

 

 

Peter的房间和他上回进来时没什么两样,只不过视角不同了——眼下,他正被Peter往温暖的被窝里塞,他的领结有些歪了——连Tony也不知道这鬼东西是怎么来的,Peter却伸出两根指头帮他扶好了,做完这个有点幼稚的动作,这个孩子倒是自顾自地率先笑开了。

但Tony的感觉却不怎么好。因为在Peter喋喋不休提及之前那个他时,他也渐渐回想起来了。

——回到Tony Stark之前的观感。

困乏、眩晕、无力。闭上眼能马上坠入一场厚重的梦境,厚重到醒不来的。

他内心默默估算了时间,心想也差不离了。

手术不会持续太久,而他也不能以这个模样长久地守在Peter身边。

Tony Stark不得不久违地承认,他又有一点后悔了。

他就不该从那个洞口执意地探出头去看Peter,他不该长久地与他对视,不该任他把他带回家。

他不该任他的期待发酵,长成不得了的希望,明明他注定教给他不得了的失望。

这个Peter呀,这个Peter。

这回他没有力气长途跋涉了。哪怕窗口离他那样近,呼呼的冷风近在咫尺,可他觉得那远极了,远得他分不出一点力气去靠近它。

因为Peter离他更近,Peter的体温,Peter的呼吸——

Peter的温柔。

它们全在毫无自觉地挽留他。

Tony Stark,你这样,可万万不像一只孤高的野猫啊。他无奈地弯起嘴角,在心里默默嘲笑自己。

他想他从始至终都错了。

Peter Parker从来都不是不懂爱的孩子,他的眼里早就有了爱的模样。

不清楚的是Tony Stark,他自以为是地千篇一律了爱。

希望他明白得不会太迟。

 

 

 

但愿他能给他新的期待。

不得了的,能不动声色盖过旧伤疤的。

 

 

 

 

 

-tbc





iii



评论(9)

热度(4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